文/hypochon

 

《驚爆危城》,意外地居然是一部探討議題的片(我的菜;同行友人對於非爽片則滿臉失望)

《Broken City》在談紐約的破碎、槍擊案、市民安全、政商勾結拆人民房子炒作房價(且一切都有一套冠冕堂皇美妙托辭),市長派人暗殺下任競選政敵助手、已貌合神離的市長夫人與黑人警察局長、還有斡旋其間的警探。

最精彩的在於全片的辯論(不管是選舉前夕電視台答辯、警探女友所謂日舞影展藝術追求、警探殺了強姦犯就是正義?!或即將拆遷的村民心聲......等等等。

不過綜觀起來還是很中規中矩,只是因為超乎我預期所以我給高分。
(小提醒:所以要看爽片的就別去了,PTT已經看到說有人看到睡著。)

續:


其實《驚爆危城》給我的感受是痛苦的,因為它讓我想到前陣子群學出的一本書《裸城》;話說喜歡《雙面勞倫斯》跟《逆轉人生》的朋友說比較能接受這樣子的片,但你不能期待每部片都是兼具議題,另方面又有容易打動普羅大眾的好故事。昨天聽劉森堯演講說藝術發展到最後必定往抽象的一端跑去,「音樂」就是很好的例子(很難用言語文字形容聽者內心所思)

剛看到有人在說被某某片的好雷「騙」去看電影,然後雙方就爭執不休,這樣子其實真的很怪,為什麼不多花時間寫自己喜歡的電影給別人呢?

與其花時間抨擊少年pi,花時間抨擊一代宗師,你可以推薦你覺得好看的電影給別人看。

還有,忽然想到,每次聽到有人說台灣觀眾還沒準備好我也會覺得聽得很煩,就不多談了。

 

1/17觀影於信義威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探 危城 政商
    全站熱搜

    沒有名字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