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貼於:
http://www.wretch.cc/blog/hypochon/11454188

文/ hypochon

很多人說《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可能是Keanu Reeves演得挺好的一部電影,

沒有名字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6b9ed27.jpg

原文貼於:http://www.wretch.cc/blog/hypochon/11437732

文/hypochon

挺喜歡這部片,
不過太嬉皮了,諷刺又都是暗諷,

敘事節奏跟步調都算慢
(比起看到宣傳海報誤以為是部輕鬆幽默的喜劇..
如果想看喜劇等春節看金凱瑞的娘子漢大丈夫好了..)

查了電影版也多數人說難看,
(寫好雷的都是比較習慣藝術片或口味在此的影評人。)

沒有名字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貼於:http://www.wretch.cc/blog/hypochon/11410410

文/ 沒有名字的貓
  
   童話故事,美麗,但有時又殘酷,並不是每個童話故事都是王子公主幸福快樂的生活,很多是美人魚最後變成泡沫。

 《空氣人形》是由漫畫改編而成的,但我沒看過漫畫,所以我把它當成一個童話故事所要帶領我們進入的一個奇幻世界。在這裡,被喚作小望的充氣娃娃(裴斗娜飾演)有一天不知是因為購買她的男人因為獨居的寂寞時常對著娃娃自言自語還是為何,總之娃娃忽然有了「心」,並且開始對外在世界感到好奇,偷溜出門模仿人們的說話方式與動作(像初生嬰孩牙牙學語),而且似乎困惑地產生「心」所帶來的「情感面」。

    小望的口白與World's End Girlfriend(以下省稱WEG)的配樂串起整部電影,WEG配樂銀鈴般甜美的開場中段弦樂的悲戚橋段,「心」所帶來的心情起伏時時映現著,小望的口白不斷說著:我是個充氣娃娃,人類性慾的替代品。小望帶著很物品功能性地不帶情感的述說
,在我聽來是極大的悲傷。(而在買主住處的這句重複對白在之後小望被出租店老闆也當成洩慾工具時又淡淡地念了一遍。)

    撇開買主vs充氣娃娃,性別上男vs女,念文學的很直接就聯想到男性權力上的宰制這類論述,電影裡充氣娃娃的童話帶來的兩面性慢慢也從小望初而為人(意識到自己擁有"心",也變成一個"人"之時),會去喜歡他者,在乎別人的想法,到因為在乎伴隨而來的失落、寂寞。電影裡很大的兩面性便是:
如何跨越人的疏離?

沒有名字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ncer_in_the_dark.jpg 

原文貼於:
http://www.wretch.cc/blog/hypochon/11409202

    要看Dancer In the Dark的影評,網路上可以查到好多好多,
為什麼現在才寫這部?因為我一直不敢看這部片,直到最近,
才又再翻出未看完的DVD。

     影史上的逗馬宣言(Dogma 95)那些,我也沒徹底研究,
但是大概其中內容有項也跟手持拍攝有關係,也呼應了女主角
(也是聽Indie Music人很愛的冰島歌手碧玉飾演)視力漸衰看出去的外界的視角。

    我還記得中學時期的課本說近視市不會遺傳的,我從幼稚園就戴著大近視眼鏡,很靠夭的是:我看Dancer In the Dark真的哭得超慘,猛流眼淚那種。還好又是趁室友不在自己一個人關起房門來看。近視跟弱視是會遺傳的,影片裡的遺傳眼疾應是弱視,我也沒有詳細查看,

沒有名字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貼於:
http://www.wretch.cc/blog/hypochon/11394743

文/沒有名字的貓(Hypochon)

<<如果,愛在寶來塢>>(Om Shanti Om,2007),
先不談劇情和雷的部分,片名的Om是男主角在電影裡的名字,Shanti則是女主角,
看完電影裡還會因為這首同時也是主要歌曲的 而歡樂地隨之起舞。
(網路上有對Om這個字源的解釋是關於印度守護神以及Shanti是peace的意思就有興趣的人再查資料爬梳了。)

對印度電影的涉獵似乎要到<<貧民百萬富翁>>以後才開始往這塊慢慢挖掘,歌舞片,是重要的印象,
既然是歌舞片,歌好聽(旋律易記悅耳等等)非常重要,

沒有名字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97131031.jpg

原文貼於:http://www.wretch.cc/blog/hypochon/10316924

文/沒有名字的貓

原本是受邀替法國奧塞美術館拍宣傳短片的侯導,
後來把這部紅氣球拍成向1956年拍紅氣球的阿貝拉摩利斯
(Albert Lamorisse)致敬。

這次國民影展以<<紅氣球>>為開幕片,
所以也先分享昨天才在影展看完的這部好片。

以下有雷。

沒有名字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渺渺  

原文貼於:http://www.wretch.cc/blog/hypochon/10988784

文/沒有名字的貓

女主角的名字老實說我也不熟
上次聽舊友談起戴渺渺有桂綸鎂的味道是上映時的事了
最近看見DVD開始在賣了昨天也看完算是很喜歡的一部片。

雖然總是期望青春期消失但是我還是會去看一些青春時期的電影
或許是自找麻煩,或許是依然有些許的情感認同在

"期待有一天青春電影從這地球上消失
  那使我想起我從來沒有過的青春"
在夏宇版的版主以及推文曾經適切地說明了一些很有同感的心情

喜歡<< 渺渺 >>的原因很像還滿多的
組樂團的陳飛愛看的書是
Jack Kerouac的<< On the Road>>
(在Nick Hornby的小說裡也出現過好幾次的名字)
講小王子"從此飛機師望向天空便可聽到小王子銀鈴般的笑聲"
這段是在有著較女性化名字的小貝和陳飛的對話裡出現的
小貝和陳飛的情誼(或者說小貝對陳飛的愛戀)
以及小璦對渺渺的情誼
(慢慢鋪陳直到最後機場拆了雙手交疊的禮物飛機飛走才爆發)
接著陳綺貞旅行的意義也是強烈轟炸著我
(雖然最後幾幕配樂都是重複旅行的意義就的確讓人覺得淪於濫情芭樂)

至於有關這種情誼(或許不該當成同志情誼來看會更好噢!!)
泰西內的<< 野戀 >>或許對像<< 渺渺 >>這種對同性亦或異性的探索
有更深刻的描繪。

裡面當然也有諸如像"說好誰先哭誰是小狗"這種可愛不甘認輸倔強的拌嘴
(忽然想起來真的曾有人跟我這麼說過,嗚...原來我也算有過青春期....)

還有這次有學到了原來"太陽之手"也指作麵包的人的手(烘焙業)

還有一段對白也記一下:
"沒有大氣層的攪動,星星就只是平凡的光點"
"所以保持遠遠地才美?"

說了這麼多(縱使我沒有整理劇情)
如果是對唱片有所迷戀的人或許也會喜歡這部電影: )

官網:
http://miao.pixnet.net/blog


沒有名字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貼於:http://www.wretch.cc/blog/hypochon/11296054

文/沒有名字的貓

故事發生在有廟宇有乩童會顯靈的村里。

最喜歡的角色是明月,母親過世以後她便聲稱母親常在夜裡託夢,
生前一心一意為家庭為丈夫付出,過世後想好好安息不願再與會打老婆打小孩的丈夫的"神主牌"葬在同一座墳。

幾個兒子女兒在守靈那晚全都回到村里的老家,幾乎除了繼承家業的大兒子以外其他人都許久未曾回過老家了。

只是就在大家在爭執著到底老爸老媽死後的牌位要不要葬一起時,
似乎父母親都又回到家裡了。
起乩的乩童讓大家聽到母親對生前未敢說出口的低語泣訴與請求,
也讓大家聽到父親辯稱只有喝酒過後才會失控,其實家裡都是靠他一手支撐養育的。

電影放映完畢時許多觀眾討論起到底男主角是真的被附身

沒有名字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貼於: http://www.wretch.cc/blog/hypochon/11298723

   
文/沒有名字的貓


    故事的開始老師在課堂上詢問學生們的未來志向,
很多人嚮往當音樂家,當各種社會上有具體地位的職業。
當鏡頭一直停在低頭畫著課本的女主角卻讓我們等了好多同學的回答之後,老師走過來了,這位十三歲的女主角(也是從整部電影的視角)猶疑了一下只說: 我想當"Katia's Sister"。

    女主角有個姊姊,有個母親,但是姊妹倆的父親不是同一個(甚至也不知道父親是誰),影片裡有俄語荷蘭語,若是先看影片簡介才會知道:這是一個從俄國移民到荷蘭的故事,如同許多女性移民者的困境,在新環境裡要養活自己必須從事性工作。

    相對於卡蒂亞(Katia)的金髮、皮膚白皙、身材凹凸有致,卡蒂亞的妹妹,這位女主角帶副俗氣的隨時會滑落還必須用手推起的眼鏡,被祖母嫌棄太瘦,但她卻清楚知道自己屁股大,甚至一開始跟姊姊在家跳舞的時候還說自己的身材不好(這一幕是姊姊卡蒂亞剛從脫衣酒吧工作完回家放了音樂也想找妹妹一起跳那些她初工作時感到新鮮有趣的各種取悅客人搔首弄姿的方法)

    有趣的是,在鏡頭前面我們可以感受到女性飽滿豐厚的身體。
甚至在影片將結束的末段妹妹與姊姊纏鬥的畫面也很精彩(這裡可以觀察妹妹的地位與被觀眾觀看的位置起了什麼變化?)

沒有名字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貼於:http://www.wretch.cc/blog/hypochon/11360369


文/沒有名字的貓(hypochon)
     霓虹心,Miss Kicki,Kicki就是女主角(潘妮拉奧古斯特,Pernilla August),電影一開始知道女主角有個男網友戀人,人住在台灣,
接著女主角家來了個可愛的男孩(路威帕莫,Ludwig Palmell),
要到電影演到女主角帶了那位外婆託付的可愛男孩來到台灣旁人問起時才了解原來倆人是母子關係。

沒有名字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