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    

筆記:hypochon

《青三小》裡面有三段故事,一個教官愛上英文科女老師(林老師的台語諧音很有趣);一個小男生喜歡班上女同學林品潔(唸起來有另一個沈佳宜的味道哈);最後一段是一個工人的妻子過世然後利用黑白拍攝與現在時空的交錯來談追悔與愛戀。縱使這三段故事的演員多少都有刻意誇張的表演,但不至於到不舒服的不自然,反而從他們身上看到「幽默感」的展現。第二段讓我想到金穗獎看的《紅龜粿》,純情的小男孩是那麼天真可愛。

 

第三段也讓我想到金穗獎的《晚秋》(不是湯唯演的那部),《晚秋》利用時空交錯讓年輕的女孩跑進了「自己」變老了的阿嬤現下時間狀態,讓兩個「自己」對話; 《青三小》的第三段安排的很有意思,讓老先生在公園運動時看到一位摔倒的女生送她去醫院(在影片結束時是角色反轉過來),然後裡面若有似無地讓兩人互動(年輕女生把他當爸爸輩的朋友挑領帶是要送「自己的爸爸」而不是他,然而他卻已經對她著迷),接著利用物件「懷錶」和「已故老婆王太太阿秀的照片」來回想起當年的故事(這裡我很想哭,也描寫了因為貧窮無法讓妻子上館子或者妻子買新襯衫給「年輕先生」時卻被罵亂花錢;也帶出了兩人交往之初是因為先生帶著工地工人的安全帽以「懷錶」相贈他的意中人的美麗黑白畫面)

 

影片的最後讓老先生躺在病床,女兒探視(應該是同一個女主角分飾),接著切換時空讓老先生的黑白幽靈進入早年妻子癌症在病床,「年輕的自己」伴著小女兒在床榻邊看著妻子(而老的黑白幽靈則輕輕抱起哭泣的年輕自己跟小女兒)。全片結束在女兒說:爸,你在公園跑步摔倒時送你過來的人好像媽媽喔。老先生追出去,看見似乎是嫣然一笑的死去年的妻子面容或現在遇見的這個自己已經慢慢走出傷痛遇見的年輕女子的柔焦面貌...

 

靜宜大傳 http://www.facebook.com/pumc4th
LIMIT製作團隊 http://www.facebook.com/Limitfilmstu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名字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